close

   Rue Mouffetard  

 

忠道的巴黎小站提供了好多巴黎飲食&甜點指南,吃過了Jacques Genin讓我驚為天人的檸檬塔後,Carl Marletti是我的下一個目標,八月的某個周末興沖沖地去第五區找Carl Marletti,沒想到這家店竟然放暑假了,放到八月底才回來營業,還是老話一句,七八月真的不適合來巴黎玩,想吃的店沒開;旅遊景點都在維修,拍出來的照片很難避開鷹架帆布;還有很多地鐵公車路線也會維修、停開、減班...orz

 

但我想吃的欲望是何其強烈,九月一到立刻去報到,買了檸檬塔跟香提耶奶油泡芙,跟店員要了湯匙、紙巾,直接到店對面的教堂小公園享用,吃過了Jacques Genin帶有薄荷味的清新檸檬塔,Carl Marletti在我心中略遜一籌,但是隔幾天在我家附近的麵包店花了2.6歐買了個內餡粉粉、外皮不脆的檸檬塔後,不得不說Carl Marletti還是算好吃的檸檬塔且CP值很高,畢竟Jacques Genin的價格大約是CM的兩倍ㄚ! 另外一個香緹耶奶油泡芙,奶油香甜不膩,泡芙頂蓋跟一般傳統的圓形餅皮不同,是平底的小圓餅上面覆上一層咬起來喀滋喀滋的脆糖片,God, 只能說在巴黎吃甜點真是太幸福啦!

檸檬塔4.3歐

香緹耶奶油泡芙4.8歐

 

Carl Marletti

地址: 51 Rue Censier 75005
地鐵M7 : Censier Daubenton

www.carlmarletti.com

 

 

 

Rue Mouffetard1

 

Carl Marletti店面斜對角就是Rue Mouffetard,據說這條路是在羅馬時代建立,作為通商往來之道,在這裡有許多商店林立,想要體驗法國在地購物風情、不想碰到許多26觀光客的話,很推薦來這裡一遊,還可以順便去Carl Marletti買好吃的甜點。

 

美術拼貼

周三早上應該有傳統市集,其他日子也可以逛逛道路兩旁的蔬菜水果店、乳酪專賣店、肉舖、熟食店、魚店,還可以買現烤的香噴噴烤雞。

 

IMG_9778

 Rue Mouffetard往上走可以看到許多餐廳,有機會的話真想坐在巷弄內用餐。

IMG_9784

arrow
arrow

    avecspa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