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有點小不順

 

來到法國已經兩個月了

老公辦公室秘書很有效率得在我抵達巴黎前就預約好到市公所繳交申請居留證相關文件的日期

抵法後十天我就到指定的市公所去繳交了一堆文件

期盼著快點收到OFII體檢通知、取得居留權&醫療保險號碼

但WTF~~~已經過了兩個月了連個鬼影都沒見到!!!

在這期間我們透過老公辦公室秘書去詢問,但得到的回覆都是:六個月後要是再沒收到才能申訴

WTF WTF WTF!!!!

 

本人雖然外表粗勇但骨子裡就是被林黛玉附身阿~

沒有基本醫療保障這件事情讓我超級不安的

 

上周不小心肌肉拉傷,前兩天肌肉&筋都腫起來

身體好像有電流從身體內部向外鑽,痛,睡覺時還會痛到醒來

擦了舒緩肌肉痠痛的軟膏似乎有快要好的趨勢

沒想到洗澡後,竟然開始皮膚過敏

整片皮膚開始發熱刺痛,又是痛到無法入睡的一夜

我就這樣痛來痛去得過了四天了,

要是在台灣,一定是馬上去藥局買肌肉鬆弛劑或是去皮膚科報到

在這邊,我連肌肉鬆弛劑的法文都不會說...orz

只能咬牙苦忍這皮肉之痛

 

老公聽我嘶嘶的低吼好痛

問我要不要買機票回台灣看醫生

但不可以買單程票不回來....

如果花錢買機票回台灣誰還要再回來法國當文盲過著不便利的生活阿

(其實我是捨不得已經付完錢的倫敦跟南法之旅都還沒去,只好繼續忍耐)

 

以後誰要是再跟我說嚮往住在國外,

我內心的小劇場應該會馬上賞他兩巴掌吧....

再搖晃他的肩膀請他醒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cspa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